【喻黄】这位道友,你玩双修吗?(5)

*狂刷微博,三叔的事有点糟心。
*点文就写韩叶哨向了,不过没看过哨向文,容我囤囤感觉。
*喻文州好男人。
*困。

============
两人站在冰冷的河水中也不知接吻了多久,黄少天渐渐只凭着本能与喻文州口舌缠绵,头脑却是烧成了一团,越发沉重,迷迷糊糊地想要沉睡过去。
喻文州感受到他的异样,赶紧停了下来,就见着黄少天小脑袋一垂一垂的,眼睛半眯不睁,微张着嘴呼出的全是热气。
他用手一试黄少天的额头,顿时心中一凉,不禁懊恼起自己不仅没有顾及到少天身体虚弱,反倒是意气用事了。

喻文州用内力将两人的衣服烘干,又脱了外套裹在黄少天有些发烫的身上,将他打横抱起。斜眼看见趴在树丛一旁后腿上还绑着黄少天腰带的灵兽,心下了然,便轻声唤了灵兽过来。

灵兽已经默默围观了好久,听见喻文州叫它,这才打了个响鼻慢慢起身,走过去蹭了蹭喻文州的衣摆以示亲昵。
喻文州带上灵兽,抱着已经昏睡过去的黄少天回到了自己的住处,所幸已是深夜,何况那境地本就是喻文州个人之处,省了遇上宗内其他人的麻烦。他打了热水,让黄少天先泡在浴桶里,运用内力替他驱赶体内的寒气后才把人又放到卧床扯好被子盖上。

修仙之人几乎没有感冒发烧的毛病,喻文州也没有备过相关的药,于是只好去问了外门还没入睡的弟子要些退烧的草药拿到药房熬着。

其间黄少天醒过一次,迷迷糊糊地拉着喻文州的袖子撒娇,说是要听睡前故事,不然就不肯安安稳稳的睡觉,边说着还边用脚没力气的踹踹被子以证明自己的决心。

喻文州没有办法,端来退烧药喂给黄少天喝了,又给他讲了术士和七个小剑客的故事【不】。等到黄少天还有些难受地皱着眉头沉沉睡去,才为他捻了捻被子起身出门。

……

喻文州到达微草宗的时候,王杰希正手把手地教着他的大弟子炼药。高英杰看起来情绪不高,炼药时有些心不在焉的,喻文州便出口询问了一下。

“有个小孩儿跑兴欣去了,”王杰希替高英杰回答道,“他们昨天出去找药材的时候和叶修碰上了,你知道叶修那嘲讽样,有个气冲的弟子就怂着大家围攻他。”

高英杰露出有些悔恨的表情:“如果那时候我能阻止他们就好了。”

王杰希拍拍大弟子的头,眯着眼睛微微笑道,“这不是你的错,让他们吃点亏也好,最近他们也得意忘形了。”“可是一帆他……”

“一帆?”喻文州为了确认般问道。

“是啊,你应该不认识,他和英杰关系挺好的,不知为什么被叶神带去了。”王杰希回答。

喻文州摇了摇头,“我知道的,乔一帆对吧,叶神和我提过,说那小家伙炼的药不错,他准备挖走。”

“居然还是有预谋的,你知道还不告诉我。”王杰希瞟他一眼,眼睛一大一小带了些别样的风情

喻文州笑得一脸无辜,“我告诉你了你也不会阻止的吧,叶神人又不坏,这也是为他好。”虽然喻文州不了解乔一帆在微草的情况,不过也猜了个大概,有的人的确不露锋芒,但这并不代表他不能发光。

“但愿如此,”王杰希这么说着,却已经是肯定般颔首,“英杰你也听到了,一帆在那边没有问题的,不用太担心了。去把之前炼的丹拿来。”

高英杰点了点头,出门去药房拿药。

喻文州笑得一脸平和:“看来这是已经知道了我来的目的?”

王杰希收拾了一下丹炉,一边回答道:“不就是为了你那宝贝徒弟么。那天你给我们说完我就觉得你会来找我要东西,于是研究了一下药方。”“不过你那徒弟也太快了吧,这才多久就到筑基了?”

“少天天赋当然不错^ ^但你是怎么知道他已经筑基了的?”

“我算出来的不行吗?”王杰希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没想到这么快,我和英杰连着炼了七日才准备好。”

喻文州正准备道谢,高英杰刚好推门进来,手里拿着两个瓶子,在两人之间踌躇了一下还是递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接过药又把它转交给喻文州,“红色这一瓶是平缓情绪波动的镇静药,就是之前你买的那个;黑色这瓶是我研究出来的,也没人试验过,应该可以适当抑制那东西带来的催情效果,到时候两瓶一起用会好点。”他看到喻文州若有所思的样子,忍不住问道,“这次你怎么解决的,不会真办了吧。”

“怎么会^ ^”喻文州笑了笑,“那时候他昏过去了,有点发烧,不过我已经喂了药。这药的事就谢谢你了,想要什么?”

王杰希捏着下巴想了想,“之前的那只灵兽……”
喻文州露出有些遗憾地表情,“抱歉那只大概不行,它已经认了少天了。”

“还真有能耐……算了算了,”王杰希摆摆手,“就是另外一只在这边也有些闹腾,我就想着能不能两只一起养了。蓝雨的药材挺多的我给你列个单子你到时间给我就成,别的我也不要了。”

喻文州点头说好,接过王杰希列的药单准备回去,走到门口突然想起一件事。“少天后颈这儿好像有什么破了,然后一股黄桃味,你知道怎么回事吗。”说着还轻轻咂了咂嘴,仿佛整个口腔还能感受到那股香味。

“我是炼丹的不是坐药铺出诊的,说了多少遍了……”

“好吧好吧谢谢了^ ^”喻文州抬手作别,打断了王杰希千篇一律的抱怨。

……

等他回到蓝雨宗的时候,早起的弟子已经熙熙攘攘开始练习,看见喻文州从外边回来,都有些好奇。喻文州只是向他们颔首示意,就径直回到了住所。

黄少天正靠着床头两眼放空,听到脚步声才下意识的转过头来,有些尴尬地和喻文州打招呼,“师父你起得真早。”连话都不敢多说了。

“我还没睡呢,”喻文州走近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忽视掉黄少天噌红的脸,“烧好像退了,还有没有不舒服?”

黄少天红着脸摇摇头,咬了咬下唇,还是纠结地说出来,“师父我的外衣还在我房里……要不你去帮我拿来吧师傅你不是还要睡觉吗我好起来让你。”

喻文州看了看他,黄少天还穿着昨晚洗过澡后喻文州替他穿上的里衣,而原先的外套早就破的不成样子被喻文州留在了后山。喻文州索性又去拿了两套自己的衣服给黄少天,“少天先将就着吧,你想不想出宗去?”

听到出去黄少天有点兴奋,他也是很想看看这世界的凡人是哪种生活,不过又有些敏感的问道“师父你要和我一起下去吗不会是我一个人吧师父你不是要催我走吧不是的吧。”昨晚太羞耻他怕喻文州回忆起来嫌弃自己那样子要是被逐出师门可不是闹着玩的。
喻文州只是准备让黄少天自己去置备些私人物品,没想到不小心引起了点误会,索性点了头答应黄少天和他一起去凡间的集市上买点东西。

结果黄少天硬是拦着让喻文州先补一觉,自己就屁颠屁颠地跑出去和院子里趴着的灵兽玩了。

喻文州无奈,只好在床上睡了一个时辰,醒来发现黄少天抱着灵兽一人一兽疯完又一起靠着床闭上眼睛了。于是起来把灵兽抱到垫草上,又把人托上床盖上被子,这才重新躺回床的另一边。

等喻文州再次醒来,黄少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滚过来窝到了他的怀里,喻文州下巴抵着黄少天的脑袋,轻手圈住腰,心跳不露痕迹地加快了几分。

完了。

喻文州有些贪恋地嗅了嗅黄少天连头发上都带有的黄桃味,突然后悔起来收了那么一个徒弟。师徒不伦。

他也不明白黄少天为何能对他产生那么大的吸引力,导致他从见的第一面开始就心神不宁。他一向都不过是淡淡的过着生活修着仙,哪怕当初与前掌门斗法获胜接过了蓝雨,他的情绪也没有这般波荡。
但突然出现的黄少天一下子打破了他安排好的平淡,以一种极其特别的姿态闯了进来。带着与自己不同的热情,带着珍贵的水灵根,带着能够拔出冰雨的缘分。
甚至带着对他来说算是惊喜的体质。

黄少天是蓝雨的。喻文州想。这个地方这个宗派已经在漫漫时光里等了他这么久,蓝雨的存在和他多么切合,而他的存在对蓝雨又是多么重要。黄少天注定是蓝雨的。

但黄少天不是他喻文州的。

黄少天不能是他喻文州的。

利用这样对他毫无防备的黄少天,他不可能做到,已经连玩笑都开不起了。

……
黄少天扭动了一下,黄桃味越发浓重,身体又开始渐渐发热,下意识的想要伸手去扯开衣领,却被喻文州按住,喂了一颗药在嘴里。

怀中人渐渐安分下来。喻文州搂紧了黄少天。
只在他的额头轻轻落下一个吻。

评论(4)

热度(40)

©南楼一味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