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没有心情写标题的喻文州

那是前几天发生的事。

少天生日我们计划着去杭州玩,订的是八月二号的票。不巧的是,刚好台风刮过来了。从一号就开始下雨,混着雷声和大风。我便说把机票退了,少天不乐意,说是相信自己幸运ss一定能避雨。

少天果然很幸运。

我们果然没走成。

我们在机场几乎待到凌晨一点,机场广播说航班被取消。

我开始后悔没有把车开过来,因为那个时间段在机场几乎已经没有能打到的车。

少天倒是无所谓的样子,他把头靠在我肩上安心玩着手机里的游戏,全然忘记了周围环境。

等他回归现实的时候张嘴就是抱怨为什么我的肩膀一直抖抖抖,我只好告诉他我那是在叫他,因为航班的工作人员已经叫我们跟着他走了。

工作人员说改签第二天的飞机,当晚会安排我们住宿,不愿意也可以退签。

少天盯着屏幕头也不抬,“那就跟着他走呗文州,这个时候就算回去我妈也会因为懒得起床开门而把我锁在门外一整晚,想想都悲惨。”

其实我家也可以住。我想了想没有说出来。

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并不会太差,只是房间里昏暗的灯光,床头提供的安全套,拉起卷帘便能透过透明玻璃看清的浴室,滑轮式无法关上的卫生间的门,只是这些,有点太过暧昧。

我心中有些焦躁难耐,压下一丝火焰看着他。

但少天进门就直接扑在床上,沉浸在他的游戏里。

他似乎一直没有抬起头来看过我。

我留下一句我先去洗漱的信息便匆匆离开暧昧昏黄的灯光,夏日的凉水不失是降燥的好方法。我的期盼中是这样的。

事实是我对着久久不消的欲望十分尴尬,我不断告诉我的小兄弟因为我比较不争气所以他必须受到委屈。

我可不想上演什么浴室自我安慰被撞上的戏码,我试图让自己的大脑冷静,哪怕透过卷帘的缝隙我刚好看见了少天无意识露出的腰肉。

我开始后悔自己的视力好得可怕。

我想我看见了少天的眼睛。他终于舍得放下他的手机。但是他看向了我的方向,我不确定我是否与他视线相交,因为少天似乎只是看向这边而已,那样子就好像手机玩累后看其他方向缓解疲劳一样的普通举动,理智告诉我那并不会有任何深意,因为告白这种事从未列入我的日程表当中,所以我和他还是十分安全而要好的正副队。

少天一直望着这边,我在不自禁地打出一个喷嚏后才意识到冷水开得太久了。我关掉水,按揉了一下被冲得有些僵硬的肌肉,调好水温后才舒服地叹了一口气。

但我真没想到少天的眼睛会出现在卷帘缝隙后面,隔着一道玻璃,直愣愣地盯着我。

那场景近乎于恐怖片而非浪漫爱情,我敢确信我疯狂跳动的心脏并不是因为心动或是羞耻而是巨大的惊吓。令我惊讶的是我居然没有一下子叫出来。

可能是洒落的水帘有些遮挡,少天似乎没有意识到我已经发现了他,他也没有要离开的样子。

这种感觉有些微妙。

老实说并不是没有互相看过,毕竟我们也是一起游过泳一起开过房。

……

但是少天也从没有会这样……观察?

我不知道少天是出于什么心态,老实说我十分苦恼。毕竟刚刚熄火的欲望摆在那儿,被暗恋对象视奸似的隔着一道玻璃偷看,而暗恋对象还不知道你已经知道了他的偷看,就好像是约会出门前精心打扮的小姑娘,想要让自己每一面都显得完美无缺,但或许人家并没有这么在意。

不,哪怕他没有那么在意,但我已经十分在意了。

为什么要偷看我洗澡啊少天!拜托我想一个人静静!

徐景熙比赛前会十分虔诚地向上帝祷告,我发誓我比他还虔诚。

噢,我的上帝,为什么我的队友,该死的在看我洗澡?

老天,这真是活见鬼了,我从没想过这样的事情。

嘿,我的老伙计,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到床上去谈谈,而不是我站在这儿,你趴在那儿!

……

那一刻我的内心涌动起了丰富的情感。

说实话,我看过不少的喻黄同人。
这样说出来可真有点难为情,毕竟我可能永久性处于暗恋阶段,看同人太过自我意淫了。

不过这种事情谁也没办法对吧,哪怕我是喻文州,被说成心脏,我也不会比谁多几个心脏。我还是十分普通的,看到喜欢的人喜欢自己,并且我俩在一起还十分幸福的话,我会很高兴,即使是虚妄的幸福。

不,不不,说多了,其实我只是想,

喻文州啊喻文州,你为什么不像同人文你那样邪魅酷炫狂霸拽呢?!

要是在那些同人里,这时候就应该单手撑着玻璃展示自己傲人的身材,然后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少天用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来一句“少天,你在看什么呢?”

然而现实是浴室玻璃的隔音并不能让我有信心在声音低沉状态下还让对方听到。而我自己丝毫没有邪魅酷炫狂霸感地苦恼着到底是该正面侧面还是背面暴露在少天的视野里。

最后我绝望地选择了侧面,我没有信心正对着他还不产生反应,也没有兴趣让自己的屁股聚焦他的目光。

我尽量让自己流畅自然地挤出洗发剂,我只希望自己能快点洗完结束这场煎熬。

我不知道少天到底想趴在外面多久,他都不累吗?我都替他累。

而且看了那么一会儿也该审美疲劳了吧,我可没有在浴室给你跳个舞的能力丰富”看喻文州洗澡”这个频道的内容。

但少天仿佛是抱着“观察队长洗澡全过程”的目的来看的,没有一丝要把眼睛移开的意思。

那也许是我最快也是最漫长的一次洗澡。

我数完了一只羊两只羊乃至第八百一十只羊;我思考了人为何而来又从何而去;我的大脑中“快点洗完结束这一切”“少天偷看我是不是也喜欢我”“冷静一下千万不能想”等数股思想激烈地碰撞。

感谢少天,我已经不再仅仅是蓝雨队长,而是思考者——喻文州。

我的内心已经无法承受这种煎熬,2G的同人文不停地盘旋着叫嚣“把握机会啊喻文州他一定是喜欢你的”“你不主动一点他怎么会承认呢”“告白吧告白吧马上就能啪啪啪”

总之,我被自己的脑补说服了。

妄想他会喜欢我。也是可以的吧?

虽然告白并没有列入我的日程当中,但我并不介意就此添加一项。想想我暗恋了他将近四五年,马上就要退役了,也不应该再这样拖下去了。如果答复不尽人意,我也没什么好遗憾,我会努力不对他造成波动性影响;如果他愿意,那么我付出一切,也会和他在一起。

我更偏向生活像同人那样美好,或许少天也对我有那么一份想法,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我们彼此信任彼此托付,我们或许可以让关系更近一步。

我确实不该等下去了,我关掉水。我不应该是一个拖沓的人,哪怕仅仅只在这一点上。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如果出现下一次,我不可能再次这样煎熬而浑噩地蒙混过去。

我决定在少天生日那天告白。

其实就是今天。

但我当时忘掉了一件事,就是少天生日前一天是七夕,所以我们再一次两个人一起过了单身狗的七夕节。

我当时没有想起来,这是我的失误,但这其实并没有多大关系。

我做好了赴死的准备,穿好衣服走出浴室。

少天并没有偷窥被人发现的慌乱,他趴在玻璃上的表情甚至有些委屈。

“文州。”他说。

“你再不出来可能就要看到我的尸体了!我快憋疯了!!!”

……
……
……
……
……
……

哦。

============

*生日快乐少天!
*喻队生日送了一个电话play的黄少,少天生日就送一个内心戏很足的喻队好了hhhh
*尝试一下新的视角写文,这并不是语c嗯

评论(12)

热度(146)

©南楼一味凉 / Powered by LOFTER